孙吴县社区“妇女之家”庆“七一” 唱响和谐主旋律

在“七.一”即将来临之季,孙吴县6个社区充分依托“妇女之家”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庆祝建党93周年。

新华社区 于6月20日举办了“唱响人文旋律,共筑温馨家园》”庆“七一”联欢会。社区的党员、妇女姐妹、及社区四个民间组织共100余人参与。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葫芦丝独奏、独唱、舞蹈、手语合唱、初级剑、太极及健身气功等表演,充分展示了她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妇联组织的凝聚力,也使邻里和谐之间的关系更加和谐。  

商茂社区于 6月21日与司法联合在“妇女之家”开展了《推进“六五”普法打造法治孙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讲座,此项活动共有80余名妇女积极参与,使社区的广大妇女了解邪教对人类的危害和相关的法律知识。此次活动地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其它社区也纷纷根据本社区的实际情况,依托“妇女之家”这块活动阵地,开展了才艺表演、知识竞赛、播放宣传教育片、走访慰问、扶贫济困等活动,使庆“七一”活动更加的丰富多彩。

孙吴县社区“妇女之家”的建设和发展,为我们基层妇联组织更好地开展妇女儿童工作,提供了重要的阵地和平台,使广大妇女在活动中参与、在参与中受益、在受益中发展、在发展中彰显巾帼时代风采,唱响构建合谐社会的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