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倡议书

全县妇女姐妹们:

全国定于今年6月29日至7月5 日举办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目的是宣传节能文化、普及节能知识、提升全民意识,培养勤俭节约的生产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县妇联紧紧围绕“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绿色低碳、全面小康”的主题在全县各级妇联组织中同步开展此项活动。为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吸引妇女群众广泛参与活动其中,特向全县妇女姐妹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倡导者

增强资源忧患意识,自觉肩负起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社会责任,广泛发动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积极参与节约型社会建设,共同营造人人关心节能低碳、人人参与节能低碳的良好风尚,营造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做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引领者

 热爱生活,坚定节能理念,节之有道。科学节能,是在满足人民生活需求的前提下,实现能源资源的最大化和清洁化利用,用节能的手段推动经济高速发展,实现各项产业质的提升。热爱生活的人总是能从生活和工作的经验中,激发节约的灵感,作为节能事业的推动者,我们要坚定节能理念,把节能意识贯穿整个工作、生活全过程,时刻想着节能,事事做到节能,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家庭做起,以实际行动展示节能低碳你我先行。

 富民强国,践行节能低碳,俭以养德。勤俭节约是中华名族传统美德、是富民强国之道。地大物博不是浪费的资本,生活富裕不是败奢的借口。践行节能需要你我从身边做起:节约每一度电,室内尽量采用自然光、自然通风;随手关灯,做到人走灯灭;合理设置室内空调温度;尽量少乘电梯,多使用节能产品;节约每一滴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离水断,提倡循环用水,提高水利用效率;节约每一张纸,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减少纸质文件印发的频率,印制文件双面打印和废纸再利用,充分使用每一张纸;节约每一升油,提倡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交、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购车时尽量选择小排量汽车,天气炎热用车时,适时启动发动机开启冷气,长时间停车等待时要熄火,不使用汽车空调在车内休息,减少车辆运行成本;节约每一分办公经费,严格办公用品配备标准,尽量选择能耗小、环保、质优、价廉的办公设备,办公用品、电脑耗材等力求循环使用,并大力提倡修废利旧,延长用品的使用寿命和周期。

 建设低碳城市,实现宜居可持续发展。要紧随建设步伐,积极宣传低碳生活,反对能源浪费,争做节能减排的典范,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大力宣传和引导理性消费、低碳生活,主动制止、及时规劝身边浪费行为,积极营造节能氛围,勇当节能行动的义务监督员和先行者,把我们的城市建设成为宜居可持续的美丽家园。

    三、做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宣传者

积极投身节能环保、绿色低碳行动,争当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宣传员,用我们的身体力行让家庭行动起来、让单位行动起来、让社会行动起来,带动身边的同事、朋友、家人自觉节约能源,人人争当节能环保、绿色低碳卫士,为全社会节能环保、绿色低碳行动做出表率。

姐妹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节能环保、绿色低碳出一份力、尽一份责,共同参与节能环保、绿色低碳行动,共建碧水蓝天,为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让孙吴的生态美起来、环境靓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