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节能降耗小知识,你知道吗?

01

公共机构节能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主要包括节约用水、电、煤、油、气和粮食等。

02

什么是低碳生活?

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减少,从而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例如:把家中灯泡换为节能灯;减少收看电视时间;用洗脸盆接水洗脸;每天坚持用手洗衣服;能坐公交就别开车;坐电梯前先看一下楼层指示,哪部运行距离短就按哪部,避免另一部电梯空驶……

 

低碳生活,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能力,我们应该积极提倡并去实践低碳生活,注意节电、节油、节气,从点滴做起。

03

什么是绿色办公?

是指在不影响正常工作效益的前提下,即能保证工作人的身体健康又能尽可能减少碳足迹的办公行为或方式。

 

04

什么是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是指除汽油、柴油发动机之外所有其它能源汽车。包括燃料电池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氢能源动力汽车和太阳能汽车等。其废气排放量比较低。

 

05

你知道变频空调吗?

变频空调是在普通空调的基础上选用了变频专用压缩机,增加了变频控制系统。它的基本结构和制冷原理和普通空调完全相同。变频空调的主机是自动进行无级变速的,它可以根据房间情况自动提供所需的冷(热)量;当室内温度达到期望值后,空凋主机则以能够准确保持这一温度的恒定速度运转,实现“不停机运转”,从而保证环境温度的稳定。

06

什么是绿色建筑?

在建筑的安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 ( 节能、节地、节水、节材 ) 、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

07

什么是低碳经济?

所谓低碳经济,是指在可持续发展理念指导下,通过技术创新、制度创新、产业转型、新能源开发等多种手段,尽可能地减少煤炭石油等高碳能源消耗,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达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的一种经济发展形态。

08

什么是能源节约?

能源节约是指加强用能管理,采取技术上可行、经济上合理以及环境社会可以承受的措施,减少从能源生产到消费各个环节中的损失和浪费,更加有效、合理地利用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