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妇联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汇聚爱心 助力梦想

孙吴县妇联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大力实施“春蕾计划”,深入开展“春蕾”捐资助学活动,精心组织谋划,打造“大手牵小手,爱心助成长”关爱服务品牌,为贫困女童、贫困留守儿童、特殊困境儿童办实事、做好事,截止目前,共筹集助学款5.3万元,资助贫困学生153人,切切实实让妇联成为“温暖之家”。

一、调查走访,摸清底数。为使开展资助有方向,5月份,县妇联联合教育局,通过深入城乡学校、家庭走访,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全面了解全县各地贫困女童现状、分布情况及所占比例,共为290名贫困女童、287留守儿童建立了档案。

二、加强宣传,提升影响力。“六一”期间,县妇联积极探索宣传有效途径,利用媒体宣传与活动载体宣传等多种方式,营造了全社会捐资助学的浓厚氛围。近期将在孙吴县电视台播放助学视频 ,并拍摄了宣传孙吴县妇联近五年助学成果的专题片《隐形的翅膀》。

三、八方合力,汇聚爱心。县妇联下发了《孙吴县妇联关于在全县开展“大手牵小手  爱心助成长”春蕾捐资助学活动的通知》,捐资助学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短短两周,筹集捐款5.3万元,29名贫困女童、贫困留守儿童被机关、企事业单位,机关干部结成长期帮扶对子。帮助贫困女童、留守儿童解决学习、生活困难,励志成长。

 四、传递爱心,助力梦想。5月下旬孙吴县妇联集中开展助学活动,在儿童节来临之际将助学金送到贫困学生手中,为贫困学生实现梦想助力。 一是深入家庭看望。县妇联深入到6名贫困女童、留守儿童家中,为他们送去了新衣服、新书包、水果等节日礼物以及慰问金。二是走进学校慰问。县妇联组织机关、企事业、爱心人士代表在县第二小学、县第三小学、县第二中学开展了三场助学仪式,慰问学生60人,发放助学金18900元。三是深入贫困山区送温暖。5月30日上午,邀请县四大班子领导深入辰清镇,看望贫困女童15名,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四是发挥基层妇联作用,扩大助学覆盖面。各乡镇妇女干部根据各乡实际情况采取入户、入校等方式将助学金发放到贫困学生手中,使本次助学活动覆盖全县各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