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促实践 送关爱 暖童心】孙吴县妇联“春蕾捐资助学”行动温馨起航!

   在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恰逢建党百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孙吴县妇联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以“大手牵小手 爱心助成长”春蕾捐资助学活动为载体,汇聚社会爱心力量,用心用情用力为我县困境儿童解决实际问题,让这个特殊群体中的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5月26日上午,孙吴县妇联主席杨超、副主席郑鸿雁在腰屯乡领导的陪同下,来到腰屯乡中心学校,进行“六一”走访慰问,与学校的困境儿童牵手对接,为孩子们提前送上节日祝福,并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孩子们开心快乐地接受妇联领导捐赠的春蕾助学金、小书包以及红色爱国主义教育书籍。

   妇联主席杨超对同学们表示节日祝福,同时鼓励她们要认真学习,拼搏向上,听党话、跟党走,从小树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高尚情怀。并与孩子们亲切合影。

在腰屯乡中心学校老师的引领下,县妇联领导参观了校园内外环境。美术室、体育室及部分教室。

   随后,妇联领导与残联主席任献义开展了针对残障儿童的入户走访慰问活动。

在班主任老师的陪同下,县妇联、残联的领导深入小瞳(化名)、小熙(化名)家中,为他们送去了图书、书包等学习用品和500元慰问金,并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学习、康复和生活情况。并鼓励孩子们乐观向上,积极的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县妇联、残联领导及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将积极协调社会各方力量,为孩子及家庭提供帮扶和救助。

   "抱着梦 往前飞 不逃避 不后退 你是我成功路上的堡垒

    给我翅膀 让我可以翱翔 给我力量 是你让我变坚强

    不怕受伤 因为有你在身旁

    你的笑 你的泪 是我筑梦路上最美的太阳......"

    为了表达对叔叔阿姨的感谢,小熙用一首《最美的太阳》表达了自己勇于战胜生活苦难的决心。

    此次“六一”春蕾捐资助学慰问走访活动,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我县针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服务机制和体系正在不断地建立并日趋完善,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我县困境儿童提供有效的帮扶和救助,县妇联也将深入研究和探索,积极发挥我们工作的职能优势,联合各方力量,为我县困境家庭的孩子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帮助,让她们共浴党的温暖阳光,体会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坚定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