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吴县妇联“三八”节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妇联、县直各妇委会:

 

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正值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为使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0周年更具有特殊纪念意义,县妇联把2020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从线下转为线上,开展《“三八”节特辑》重点展现我县各条战线广大妇女、家庭抗疫期间的感人故事,弘扬正能量,现将征集作品通知发给你们,请县直各妇委会、各乡(镇)、社区(村)妇联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积极上报相关材料。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重点宣传在此次抗击疫情中涌现出来的各类优秀妇女典型。范围:1获得省市县级和国家级表彰的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和个人等;2、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表现优秀的先进妇女个人和集体等。要求:每一个典型事迹材料字数不超过1500字,事迹突出,有代表性。时间:截止202031日前。事迹材料报县妇联邮箱,材料注明典型事迹。

 

二、征集照片。范围:反映我县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女性。如:医护人员、女警察、女社区工作者、女乡镇、村干部、巾帼志愿者、家庭和其他女性(如民生保障、新闻媒体行业和相关部门等)在战疫情工作时或与工作相关精彩瞬间的照片。时间:2020年3月1日前;(后续有相关照片也可以陆续上报,时间截止到2020年3月8日); 要求:1、各乡镇妇联和各单位上报的照片要直接分好类别,如女医护人员类、女警察类、女党政干部、女村官等,每一类照片可分别上报3-5张。每一张照片要有一个不超过100字的简短介绍,注明时间、地点、人物和主题等。2、照片最好是由相机拍摄,像素高、照片清晰、内容鲜明者优先采用,将陆续在县、市妇联微信公众号上刊发。3、上报的照片请发送至孙吴县妇联邮箱,并标注好“战疫情照片”字样。各乡镇妇联工作人员可在妇联微信办公群里留言告知。

 

三、征集寄语、祝福语、书信、厨艺照片、绘画、书法、短视频等作品。县妇联“爱-跨越空间零距离”送祝福活动将搭建传递爱的桥梁把您的心声送达;同时“梦-引领未来不遥远”话期望活动,将“宅”在家里多天的你,对疫情过后最想做的事、对未来生活的展望,助力您美好愿望早日实现。要求:展现我县妇女在抗击疫情中发挥半边天作用、展现家庭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展现我县妇女对祖国美好的祝福,对亲人的美好的祝愿等。时间:截止2020226日至37日。作品报送妇联邮箱,并注明作品征集。

 

报送邮箱:swxfl@126.com

联  系  人:陈兴磊
联 系 电 话:18845605477

孙吴县妇女联合会

2020年2月26日

 

各乡镇妇联、县直各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