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带回家” 让爱温暖整座城

 寒假将至,为使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温暖的假期,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孙吴县妇联向全社会发起“把爱带回家 结对送温暖”寒假特别行动

连日来,我县各级妇联积极行动,妇女干部、妇联执委、各相关部门积极响应,各类志愿者优势互补,深入开展“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三项活动,把爱的阳光洒进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心间。

孙吴县妇联深入学校、留守儿童家庭,将精心挑选的棉衣和书本送到孩子们手中,鼓励儿童们要努力学习,把关心、关爱送到孩子们心中,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享受到党、政府和社会的关怀。

 

各乡镇、村(社区)妇联主席、妇联执委利用外出务工学生父母返乡契机开展集中家访,深入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辍学儿童家庭进行一次集中家访,了解儿童生活、学习、思想、监护等情况,摸清基本情况,有针对性地加强指导和帮助,强化家长监护主体责任。

孙吴县检察院以“把爱带回家”活动为契机,组织法制副校长走进校园,开展“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辨别是非与自我保护的能力,同时他们还走进贫困留守儿童的家庭,送去了节日的温暖。

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个人也纷纷行动,积极参与“把爱带回家”行动中来,为困境儿童送去冬日里的温暖。县外事办、黑河市明佳家政服务公司领导节前走进结对帮扶的春蕾女童家庭,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各中小学形式多样的关爱主题活动,一对一的结对帮扶,为贫困留守儿童送去了温暖祝福。期末家长会,家庭教育指导讲座、教师家访等行之有效的载体活动,面向家长和监护人,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学习,分享良好家风家教经验,针对不履行监护责任、对孩子放任不管的家长,开展一对一的教育引导。

 

今年寒假期间,县妇联将通过走访慰问,进一步了解掌握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生活、学习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把优良家风,法制安全,社会关爱送到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家中,以爱的力量和专业的精神帮助家长强化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意识,帮助孩子从小养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引导他们立志向上,以奋斗改变命运、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把爱带回家,把温暖带回家。我们相信,有社会大家庭的爱和陪伴,孩子们的冬天一定不会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