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们撑起司法保护的蓝天!

为孩子们撑起司法保护的蓝天

 

      9月2日上午9时,孙吴县检察院联合县教育体育局在孙吴县第一中学举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热线”挂牌启动仪式。政府副县长郭春玲、检察院检察长孟照华,教育局、关工委、团县委、妇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第一中学师生代表参加了挂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于佩新主持,政府副县长郭春玲致辞,并与县检察院检察长孟照华共同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热线”揭牌。

检察院副检察长孙仁峰代表检察机关面向社会做出公开承诺:

一是检察机关对热线收到的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涉嫌犯罪的线索,在7日内对线索受理情况进行答复,3个月内对线索处理情况进行答复。

二是检察机关将根据热线内容,针对反映的问题,为辖区内未成年人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对求助的未成年人建立未成年人救助档案,定期跟踪回访等。

三是检察机关将定期与教育、关工委、共青团、妇联等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对热线接听情况,特别是未成年人权益被侵害的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梳理问题,集中治理。

同时,检察机关热切期望社会各界人士能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未成年人本人、亲属、邻居、老师、看护人或其他掌握线索的热心人士,均可通过此“权益热线”拨打电话向检察机关进行求助或及时举报,我院将及时处理。

 

截止启动仪式结束,全县18所中小学及幼儿园、职业学校已全部挂牌完毕。

“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热线”的开通是不断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该院将把该热线与“法制副校长”“法制进校园”、加强校园安全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形成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护合力,携手各相关单位共同为孩子们撑起司法保护的蓝天!

“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热线”

孙吴县检察院8420005

孙吴县教育局8425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