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家政培训 促进女性创业

巾帼家政培训 促进女性创业

   ——县妇联举办“巾帼扶贫”家政服务培训班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我县“巾帼脱贫”成果,提高城乡广大妇女的创业就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实现自主创业致富,4月8日,孙吴县妇联“巾帼扶贫”家政服务培训班在新华社区会议室开班。此次培训班由县妇联和县新龙妹家政服务中心联合举办,聘请爱月宝家政服务公司高级讲师任春霞授课,主要内容是行业发展前景、高级母婴护理师的岗前培训、母婴护理专业知识和实操练习,免费培训期为3天。来自各社区、乡镇的60余名有创业意愿的妇女姐妹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专业的技能培训讲师采用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课程内容突出可操作性和实用性,为妇女姐妹下步就业打下了良好基础和有力的技能保障。

截至目前,县妇联已举办“巾帼扶贫”家政服务培训班6期,培训妇女累计430余人次,并已有37人参加并通过了等级考试,取得了高级母婴护理师资格证书,与家政服务公司达成了就业意向。

此次培训班的开展得到了各基层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通过开展家政培训班,帮助有就业意愿的妇女群众增强了就业本领、拓宽了创业、就业渠道,带动更多妇女转变就业观念,通过自身技能水平的提升,就业增收,进一步助力了全县脱贫攻坚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