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妇联部署群众路线教育工作 着力转作风 促发展 当好妇女娘家人

经过认真细致筹备,3月18日上午,县妇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指示精神,全面部署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县妇联主席曹丹做动员讲话。县机关工委第三督导组组长王少英到会指导,就妇联如何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妇联全体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曹丹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县妇联要把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结合妇联实际,以“转作风、促发展,当好妇女娘家人”为主题,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重点解决好四个方面问题:一是认真解决联系群众不广泛、不深入,及时倾听和有效反映妇女诉求不够的问题;二是认真解决群团组织机关化、行政化倾向,工作方式、活动方式与群众工作要求不相适应的问题;三是认真解决在事关妇女利益和妇女工作难点上攻坚克难不够的问题;四是认真解决群众工作本领不足、能力不够的问题。

县机关工委第三督导组组长王少英在讲话中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总体要求,牢牢把握教育活动的正确方向。要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坚持领导带头,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在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上取得成效;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他强调,妇联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县委精神,保持良好精神状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紧密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和单位中心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促进”。

按照部署要求,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除认真贯彻落实县委规定的各项工作之外,县妇联还将结合实际,利用短信平台、QQ群等新媒体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妇女群众进行交流互动;在县妇联网站开辟专栏宣传先进妇女典型、先进妇女组织事迹;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班子成员将分头带队,集中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走向基层、走进妇女群众,广泛征求基层妇女工作者和各层面妇女群众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