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五好家庭风采 述最美家庭故事

       故事四:热心公益好家庭典范赵宝库、张洪珍家庭,讲述她们家庭的最美故事。

       公益事业是我们坚持要做的事,不是等到将来有机会再做!——赵宝库 张洪珍

       赵宝库,男,汉族,1968年7月生,妻子,是商茂社区普通的个体工商户家庭。1990年小两口干起了配钥匙修锁的小生意。由于平时夫妻俩待人诚恳,价位合理,服务态度好,一直深受孙吴老百姓的信赖。自然生意也越来越好,规模也越来越大。由原来的手工配钥匙修锁发展到县现如今的机器劳作,规模也由单一的服务扩大到各类遥控器配钥匙。当然钱包也越来越鼓。
  但是吃水不忘挖井人,能发展到今天的生意红火离不开社会的支持,所以为了回馈社会,夫妻俩开始做起了公益事业。起初就是看到左邻右舍有了困难,她们都会伸出援手,尽可能的帮助,无论钱财还是衣物。但是他常常想,光靠个人的力量还是微薄的,如果能带动身边的人就好了。有了想法,就和朋友说了。在他的倡议下2016年成立爱心车友会。有了组织,力量就更大了。于是他就忙碌于村屯社区,只要听到哪里有需要帮助的,宝库就带着大家实际考察,确认实情,大家就自发的自掏腰包捐款集资。他们帮助的人有村子癌症患者,有不能自理的残疾人,也有需要温暖的孤寡老人,还有社区的孤儿儿童。虽然他所帮助的人不一定能走出困境,但至少送去了社会的关爱与温暖。有了精神世界的寄托。2017年为了更多关注贫困留守儿童,宝库还参加了点亮微心愿圆梦活动,给贫困儿童送去了书包及学习用品,至今一直在做。
       宝库修锁的生意平时很忙,但在闲暇之余还不宝库修锁的生意平时很忙,但在闲暇之余还不忘贫困山区的儿童,在他们夫妻的组织下,开展了捐衣赠衣献爱心送温暖活动。每个月定时的社会上捐赠的衣物由他牵头,自家花邮费,把衣物邮到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区的孩子。在这过程中,得知这里的有个孩子上不起学,夫妻俩自动资助起了孩子上学,每个月定时邮寄200元钱。一直到大学毕业。
  就是这样一户普通的个体工商户他们积极投身扶贫济困、尊老爱幼、奉献爱心等一系列公益活动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将“帮助别人、快乐自已”的生活方式,感动了身边的人,同时影响了更多的社会各届爱心人士也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几年来,他和伙伴们围绕敬老、扶幼、助残、环保、助学、赈灾、募捐等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长期为社会各类弱势群体提供爱心服务。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
       让我们为赵宝库、张洪珍家庭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