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吴县妇联举办“巾帼扶贫”家政服务培训班

11月2日,孙吴县妇联“巾帼扶贫”家政服务培训班在新华社区会议室开班。此次培训班由县妇联和新龙妹家政服务中心联合举办,聘请爱月宝家政服务公司高级讲师徐英霞授课,主要讲解高级母婴护理师的岗前培训、行业发展前景和母婴护理专业知识,免费培训期为3天。来自各社区、乡镇的110余名有创业意愿的妇女姐妹参加了培训,这是县妇联助力脱贫攻坚,深化“巾帼扶贫”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

县妇联主席曹丹在开班式上讲话,她强调:妇女创业就业的思想转变应该从被动扶持到自主创业,只有具备了正确的就业理念和行业的专业知识,才能把就业真正转化为改变妇女群众的思想、生活、社会地位的基础条件。

截至目前,县妇联已举办“巾帼扶贫”家政服务培训班5期,培训妇女累计370余人次,并已有31人参加并通过了等级考试,取得了高级母婴护理师资格证书,与家政服务公司达成了就业意向。

此次培训班的开展得到了各基层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通过开展家政培训班,拓宽了妇女创业、就业渠道,激发了广大妇女创业、就业热情,带动更多妇女转变就业观念,通过自身技能水平的提升,就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