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吴县妇联实行“三整合”建设服务型“妇女之家”

孙吴县妇联在实现“妇女之家”全覆盖,建成 12个标准化“妇女之家”示范点的基础上,在 2014年,调整了工作思路,把“妇女之家”的工作重点确定为“强化服务,注重特色,彰显建家实效”上。要求各级妇联组织以“建好、管好、用好”妇女之家为目标,丰富工作内涵,拓展服务内容,把“建家”和“服务”有机结合,充分发挥 “妇女之家”的功能作用。一是

一是推进“妇女之家”与巾帼志愿服务有效整合。建设“妇女之家”的目的是服务妇女群众,发动社会力量,才能更有效的发挥服务功能。我们要充分调动发挥巾帼志愿者蕴含的强大社会力量,在全县开展巾帼科技、法律维权、卫生保健、文化宣传、帮扶济困、家庭教育等特色巾帼志愿服务,使巾帼志愿者成为“妇女之家”开展工作的有力帮手。

二是推进“妇女之家”与妇女发展有效整合。在“妇女之家”搭建发展平台,为妇女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创业就业信息和实用技术指导服务,力争每名参训妇女都能够掌握1-2项实用的致富技能。为创业妇女申请小额贴息贷款,争取创业发展资金,发展巾帼专业合作组织,大力扶持巾帼科技示范基地,推进妇女种养加特色产业村屯建设,促进妇女创业增收致富。

三是推进“妇女之家”与社会管理创新有效整合。鼓励各“妇女之家”由“规定动作”向“自选动作”发展,形成“一家一品”的服务特色。在维权协调、文化教育、扶贫帮困、温情服务等方面加大服务力度。使妇女工作真正实现落实在基层、发展在基层、受益在基层,切实让广大妇女儿童感受到“家”的温暖,真正把“妇女之家”建设成为广大妇女找得着、靠得住、能办事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