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吴县检察院精准推进“与法同行健康成长”法治讲堂活动

       4月13日,孙吴县人民检察院“花之雨”未检团队走进孙吴县第二中学,开启“与法同行 健康成长”系列法治讲堂第二站活动,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以实现高检院 “法治进校园”全覆盖的工作要求。   

       在学校新建的录播室,检察官选择贴近学生生活的案例,如盗窃、聚众斗殴、故意伤害等案件进行分析传授相关法律知识,让同学们从法律角度明辨是非,远离犯罪。同时教导学生面对不法侵害时如何更好的保护自己,将伤害程度降到最低。形象生动的语言阐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课堂气氛活跃,互动充分,使同学们认识到了犯罪对自己、家庭和社会所造成的严重危害,并学会了面对危险时生命第一。这次授课全校近1900名学生受益。课后,同学们还谈了听课体会,表示这堂法制课对同学们有很深的触动,今后一定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未检团队还发放了精心编制的宣传手册,引导同学们观看预防青少年犯罪的法制宣传展板。第二中学校长李巧玲还代表学校为检察官颁发了兼职法制副校长聘书。

       每一次的“法治进校园”活动,对孙吴检察院的未检团队来说,都不会是简单的重复,而是精心的设计,全新的开始,今后,孙吴检察院将加强兼职法制副校长和未检团队法制宣讲能力的培养,使法治宣传教育实现“精准式”,推动法治教育与学校管理深度融合,培养学生们自觉守法、用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