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吴移动“娘子军”

统一的着装,甜美的笑容,真诚的问候,周到的服务……在孙吴县移动公司营业厅,移动员工用优质温馨的服务诠释着“沟通从心开始”的服务理念。
  孙吴县移动公司营业中心的两个营业厅现有营业员11名,其中女员工就有9名,是一支名副其实的“娘子军”,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组成了一个团结、敬业、奉献、温馨的集体,承担着辖区内6万余客户的营业服务。她们一直以追求客户满意服务为宗旨,不断以崭新的形象、舒适的环境、最先进的系统和娴熟的业务技艺,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几年来,这个营业中心先后获得市级青年文明号、文明窗口示范点、优秀营业厅服务团队等称号。
  以客户满意度为首要职责,把服务标准做“高”
  服务好一个客户容易,服务好不同的客户却是难事。如何能以良好的心态去服务每一位客户?她们常说:“以客户满意度为首要职责,才能体现服务的高标准,客户的满意是我们最大的乐趣。”为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营业厅根据自身业务特点设有终端展示柜、业务受理区、自助服务区等区域,设立了新业务体验区,并且统一制作精美的区域指示牌。下雨天,还备有雨伞供客户使用,她们还为环卫工人建起了温暖的休息场所,提供专用座椅和饮水设施,人性化的服务拉近了与客户的距离。随着实名制政策的推行、4G新业务的持续发展,客户数量的不断增加,营业厅内还建立了咨询台、意见簿、网上营业厅。移动旗舰店配置自助选号机、自助缴费机、新业务体验机、自助选号查询系统等设备,开通了当地客服热线,解决了查询难、缴费难、选号难等热点、难点难题,使客户真正感受到了从细处入手的“沟通从心开始”的服务理念。
  以客户满意度为首要尺度,把服务水平做“强” 
  2015年开始,营业中心开展了“满意100”主题服务活动,以打造“金牌”服务为目标,为移动通信客户推行了“资费套餐量身优选、异地缴费随时随地、移动旗舰店、黑河移动微信公众号以指代步、积分兑换足不出户、4G业务无障碍办理、垃圾短信自主屏蔽”等六项便捷服务措施。他们强调微笑服务,每个人要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与客户协作有谢声、造成客户不便有歉声、走有送声”的五声服务。在大厅内推出了免填单服务、一站式服务和值班引导员引导服务等措施,以优质服务拉近与客户的距离,为客户提供面对面的“零距离”服务。
  以客户满意度为首要任务,把服务送到家
  为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移动优惠政策,她们率先尝试推出了“服务向前延伸一步”的业务创新方式。营业中心的“娘子军”无论严寒,无论酷暑,深入小区、广场、乡镇,将最优惠的政策与优质的服务送至家门口,将营业厅搬到现场,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2015年以来,她们60多次走上街头、广场、校园,走进小区,走进便民活动现场服务,70余次到乡镇现场服务。她们率先推出营业员“顾问式营销”服务模式,与客户同坐在一张办公桌旁,面对面沟通,消除柜台的分隔,提升服务亲和力。同时,她们还采用“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为客户服务,提高客户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