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秀慧探望贫困女童


  5月19日,对于第一小学四年二班女孩朱慧欣来说是很难忘的一天,她意外地收到了“六一”儿童节的礼物-----一套新衣服。新衣服是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秀慧阿姨给买的,马阿姨还给她送来助学款,让慧欣买学习用品。慧欣的妈妈曾患有结核性脑膜炎,并留下后遗症,双腿重度萎缩,生活不能自理,爸爸要照顾妈妈,全家人的生活靠低保金维持,家中生活十分贫困,一套新衣服对于小慧欣无疑是特别大的惊喜。
  朱慧欣是马秀慧部长通过县妇联开展的“大手牵小手、爱心助成长”春蕾助学活动结成的帮扶女童,这是马部长第二次来慧欣家中探望。马部长鼓励小慧欣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并祝她儿童节快乐,马部长亲切的话言,温和地笑容让朱慧欣一家充满温暖。
  在2014年县妇联开展的“大手牵小手、爱心助成长”春蕾助学活动中,机关、企事业单位,机关干部与28名贫困女童、贫困留守儿童结成长期帮扶对子,县妇联呼吁更多机关干部与单位奉献爱心,让更多的贫困女童、留守儿童在爱的阳光中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