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吴县妇联开展《儿童保护的探索与实践》调研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更好地推进研究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的重难点问题,孙吴县妇联开展《儿童保护的探索与实践》调研。
  9月下旬至10月上旬,县妇联成立调研组,主席曹丹带队深入到乡镇妇联、社区和家长学校,采取座谈、个人访谈、填写调查问卷等方式就儿童权益保护的相关问题进行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详细了解儿童权益保护工作面临的问题,听取来自最基层的声音,提出建设性意见,并对基层维护儿童合法权益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调研后,县妇联认真梳理总结近年来关于儿童保护工作的成效与不足,并提出今后工作思路:加大宣传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社会儿童保护意识;增加儿童保护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员数目;推动儿童权利保护作为常规工作纳入政府管理和考核序列。
     县妇联号召基层妇联和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致力于建立完善儿童保护的长效机制,推动儿童健康、教育、法律保护等基本权利得以全面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