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巾帼热度 促文明建设

近年来,孙吴县妇联着力促进妇女发展,提升妇女综合素质,提高妇女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重要地位,亦展当下巾帼风采。
      在广大妇女中开展“我的梦·中国梦”等主题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妇女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素质。五年来,在全县选树县级以上“三八红旗集体”、“巾帼建功”、“双学双比”等各类先进集体62个,“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双学双比”等各类先进个人138 名,积极发挥典型引带作用。同时,以“三八”节、母亲节等重大节日为契机组织文艺调演,反映当今社会妇女新气象,组建“巾帼文艺队”、“巾帼秧歌队”和“巾帼健身队”等31个文体活动组织,活跃城乡文化生活,倡导文明新风。
      同时,开展了创建“和谐家庭”、“平安家庭”、“孝亲敬老好家庭”等特色家庭活动,共树立县级以上优秀示范家庭116户,进一步弘扬了传统家庭美德。组织5支巾帼志愿者队伍,志愿者168人,在禁毒、艾滋病防治宣传、维权服务、家庭教育、留守妇女儿童关爱服务等各个领域发挥作用,共开展各类活动4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