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吴县妇联春蕾助学 倾力救助困境儿童

       2014年上半年,县妇联按按照孙吴县十项惠民工作任务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开展“春蕾助学”工作,救助困境儿童,共筹集助学款6.1万元,资助贫困学生160人,其中贫困女童150人,留守儿童20人。
  进行宣传,营造助学氛围。在上级妇联网站和县政府网站宣传近年来助学帮困工作取得的明显成绩,发布近期助学信息,营造助学氛围,并呼吁社会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形成关爱合力。“六一”前夕,录制播发了小城故事《隐形的翅膀》,新闻《宝贝别哭 –今年“六一”我们来陪你过节》,使活动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调查走访,摸清底数。县、乡妇联联合教育体育局,通过深入学校、家庭走访,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全面了解全县各地贫困女童现状、分布情况及所占比例,调整充实了贫困女童、留守儿童档案,共为290名贫困女童、287留守儿童建立了档案。
       筹集助学资金,汇聚爱心。4月份,县妇联下发了《孙吴县妇联关于在全县开展“大手牵小手 爱心助成长”春蕾捐资助学活动的通知》,捐资助学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共筹集捐款5.3万元,31名贫困女童、贫困留守儿童被机关、企事业单位,机关干部结成长期帮扶对子。同时县妇联积极向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汇报我县贫困女童的状况,争取资助,共获得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爱心资助款8千元。
      发送助学款,传递爱心。5月下旬,县妇联采取多种方式,在儿童节来临之际将助学金送到贫困学生手中。深入到社区6名贫困女童家庭进行慰问;组织机关、企事业、爱心人士代表在县第二小学、县第三小学、县第二中学开展助学仪式三场;邀请县四大班子领导深入贫困山区辰清镇,看望贫困女童15名,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各乡镇妇女干部根据各乡实际情况采取入户、入校等方式将助学金发放到贫困学生手中,使本次助学活动覆盖到全县各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