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妇女之家”建设 丰富妇联组织工作内涵

 为进一步推动“妇女之家”创建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孙吴县妇联在实现乡镇和社区“妇女之家”全覆盖、完善13个省级标准化“妇女之家”示范点的基础上,对今年新增的6个“妇女之家”示范点进行重点打造,为其完善了电脑、打印机、卷柜、办公桌椅、图板等硬件设施,统一规范建家标准,按照省、市“妇女之家”创建要求,对“妇女之家”示范点的工作人员进行统一培训,为“妇女之家”示范活动的有效开展提供了重要的物质和人力保障。

 11月初,县妇联副主席于春梅一行深入到新增的6个“妇女之家”示范点进行调研和规范指导,对“妇女之家”的活动场所、人员配备、办公设备、工作图板、制度建立、簿册登记、活动记载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与主管领导交换意见,建议尽快改进和完善,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11月11日,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县妇联对新打造的6个“妇女之家”进行物品发放。要求各基层妇联组织充分依托“妇女之家”这一“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使遍布城乡的“妇女之家”真正成为我们妇联组织开展妇女工作的重要场所和工作平台,进一步扩大妇联工作的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