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吴县妇联以打造标准化“妇女之家”为抓手,完善基层妇女组织建设

“妇女之家”是基层妇联组织凝聚妇女、服务妇女的重要阵地,是妇联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重要平台。2012年以来,孙吴县妇联认真履行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职责,通过向上争取“省级标准化妇女之家示范点”项目,在部分乡镇以打造标准化“妇女之家”建设为抓手,来实现提高完善基层妇女组织建设的目的,群众反响较好。截止目前,县妇联向省妇联争取妇女工作专项项目资金28万元,已创建标准化“妇女之家”19个。

创建工作主要通过利用乡村文化活动场所或者闲置场所,项目推动,整合资源,修整完善软硬件,打造最基层阵地建设,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妇女喜闻乐见、有益身心健康的家庭文化、体育娱乐活动,使妇女在活动中参与、在参与中受益、在受益中发展,将“妇女之家”宣传教育、就业引导培训、权益维护、文体活动、扶贫帮困等工作职能切实发挥好,着重教育引导广大妇女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远离邪教、非法宗教的侵害,使“妇女之家”真正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