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金秋 爱洒重阳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孙吴县妇联号召全县各基层妇联组织充分发挥“妇女之家”的阵地作用,在重阳节期间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并将10月份定为巾帼志愿服务敬老爱老月。

10月19日,县妇联协调县卫生志愿者服务队,选派经验丰富、医术精湛的医务人员,深入到奋斗乡及永兴社区开展咨询义诊活动,为老年人送关怀、送健康。本次义诊活动,医务人员给老人们进行了血压、彩超、心电等全面系统的体检,并为他们进行了老年常见慢性疾病的防治知识宣讲,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共200余份,大大提高了老年朋友对老年疾病的防治知晓率。

同时,县妇联主席曹丹、副主席于春梅还带着节日的慰问品前往奋斗乡奋斗村孤寡老人赵淑华和贫困老人李信德、迟秀兰家中,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希望他们好好保重身体,安渡晚年。

到目前为止,全县参与本次活动的巾帼志愿者800余人,受益群众近200人。志愿服务内容涉及到卫生保健、医疗救助、法律咨询、扶贫济困、助学助教等多个方面,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群众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