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党员领导干部家庭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特殊作用,教育引导全县党员领导干部配偶知廉守廉,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4月22日,孙吴县纪委联合县妇联开展领导干部家属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共有50多名领导干部家属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
  在活动中,县妇联倡议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家属:一要做好“廉参谋”,常吹家庭廉政风。要把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与亲人、家庭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常提醒督促家人自重自省自警,分得出轻重,看得透荣辱,做明白人。二要争当“廉管家”,管好家庭廉政账。常怀律己之心,做到洁身自好、不利用党员领导干部的职权和影响力办私事、搞特殊化,不接非分之礼,不帮非分之忙,不收不义之财。三要当好“廉内助”,把好家庭廉政关。要树立“以德治家、以廉保家、以俭兴家”的良好家风,自觉支持党员领导干部严于律己,奉公守法,不拖累、少埋怨、多理解,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党员领导干部的工作。
  活动结束后,领导干部家属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深受教育,在今后把好“家门”,守好“后院”,充分发挥积极作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筑牢家庭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