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吴县举办村妇代会主任培训班

根据省市妇联关于妇女干部培训规划的要求,结合我县2014年村级两委换届工作, 为提高新当选的村妇代会主任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4月30日至31日,孙吴县村妇代会主任培训班在县委党校正式开班。开班仪式由县妇联副主席于春梅同志主持,县妇联主席曹丹做重要讲话并对大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来自全县各乡镇妇联主席、村妇代会主任105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课共有四个培训内容: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讲座;妇女之家创建活动讲座;妇女维权知识座;农业技术知识讲座。

此次培训体现出三个特点:一是规模较大、覆盖面广。本次培训正值全县村级换届选举结束后,连任的或是新当选的村级妇代会主任都参加了此次培训;二是形式新颖、方法灵活。所有的授课老师老采取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准备了讲课内容,力求培训实效;三是内容丰富,实效性强。培训课程涉及了妇代会工作中的方方面面,除了必要的理论知识外,还有大量的妇联业务工作知识,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强。

培训班上结束后,妇女干部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培训收获很大,并表示要把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切实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热爱的“温暖之家”,为孙吴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