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妇女之家”创建工作 丰富妇女群众文化生活

在第105个“三八”节来临之际,县妇联广泛调动全县各基层“妇女之家”的活动积极性,对新增的“妇女之家”示范点进行重点打造,统一规范,按照省、市“妇女之家”创建要求,依据现有的基础条件,把多方争取的资金捆绑使用,为孙吴镇兴华村送去了统一订制的工作图版、电脑、相机、音箱、档案柜、相册、档案盒等办公用品,完善了硬件设施,为妇女之家示范活动的有效开展提供了重要的物质保障。

节日期间,各基层妇联组织充分依托“妇女之家”这一“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日庆祝活动。在孙吴镇兴华村的“妇女之家”活动室里,县妇联和镇政府的领导与全村的姐妹们一起庆祝节日。县妇联曹丹主席的节日祝词让现场姐妹群情激昂;村妇代会主任冯艳秋的一首《婆婆也是妈》委婉地道出了孝老爱亲、共促和谐的重要意义;节目表演期间的“男女平等”知识小问答惹得大家争先恐后;姐妹们一起跳起的广场舞将整个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 ...

目前,遍布孙吴城乡的“妇女之家”已真正成为妇联组织开展妇女工作的重要场所和工作平台,它也必将在进一步扩大妇联工作的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发挥妇联的组织优势,吸引、凝聚、团结广大妇女群众,为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发挥更大、更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