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妇联进村入户 积极做好村“两委”换中女性参选参政思想动员工作

县妇联紧紧抓住村“两委”换届选这一有利契机,按照《妇女发展规划2011-2015年》中村委会主任比例达到5%的目标要求,进村入户,深入到具备参选条件、有参选意愿的女性家中,进行实地宣传和动员,鼓励她们坚定信心,摆脱传统思想的束缚,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村委会换届选举中来。

 在乡党委的陪同下,曹主席一行深入到群山乡民和村代理女村委会主任家中,对她的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在与乡党委、和村党委书记的交谈中,我们了解到:她在8个月的代理村委会主任工作期间,以满腔地工作热情,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赢得了乡领导、村里的老百姓对一个80后女村委会主任的拥护和信赖。在村里信访稳定、灾后重建,修桥修路、争取文化广场项目建设等方面,她充分的发挥了身先士卒的精神,带领着全村的老百姓,积极地投入到村屯建设中来,与党支部书记一起,舍小家顾大家,不计较个人的得失,为村屯的发展和建设奉献着自己的聪明才智。

曹主席在与她的交谈中,鼓励她要充分发挥她自身的优势,以及在代理村委会主任期间得到的砺练,打消一切思想顾虑,积极投入到村委会的换届选举中来。她也表示:一定不辜负大家的希望,积极地参与到村委会的换届选举中来。